信託交易履約保證

 

前言

這幾年經濟不景氣以及大環境改變,部分家具廠商門可羅雀、長期虧損,致資金週轉不靈,關門大吉;亦有廠商透過參加大型的家具展覽,利用消費者貪小便宜心態,誘騙消費者訂金,惡性倒閉,以及不肖展覽業者,利用破舊場地,簡陋裝修,辦理家具展活動,大量的欺騙消費者,惡性吸收收取訂金後,不予履約,同樣惡性倒閉,以致於消費者找不到廠商,而求償無門。

有鑑於此,高雄市國際家具發展協會結合廠商成立,信託履約保證基金辦理購買家具【信託交易履約保證】。

說明:

國際家具發展協會組織家具廠商聯合舉辦家具展並成立信託交易履約保證基金是由各家參展廠商聯合提供協會信託保證金,開立定存單,質權設定給國際家具發展協會成為買賣雙方信託保證基金,若廠商惡意倒閉或是不履行合約,則扣押廠商提供的保證金,協會再對消費者執行合約履行保證,若協會無法履約則由質權設定協會的保證金內退還訂金給消費者,目的使消費者權益獲得【雙重保障】並聯合業者一起促進家具產業正面發展,並獲得市場消費信心。


Menu